首先你熟知家中日常電器用品的耗電量嗎?

一般來說如果插著插頭,冰箱耗電量一天大約是3瓦,冰箱每打開一次,就須要啟動一次壓縮機來維持低溫;打開冰箱門的同時耗電量就飆升到14瓦,等於是最耗電的過程;小撇步就是維持一天開五次、一次開五秒原則,方法就是把冰箱內的東西位置繪製成圖,貼在冰箱外,裡面有多少東西、數量全都一清二楚,也可以減少開冰箱的次數以及找食物的時間。

熱水瓶在重開時會花約700瓦的電力煮水,因此每開一次就把水加滿,維持一天煮沸一次水就好。接著將煮沸好的水用保溫瓶保溫,以實際測量結果來說,一天可省下15至20元,一個月加起來也400多元。

另外,就算同樣是節能產品,省電功能也有所差異。經濟部能源局指出,像是房間用的3.2KW小冷氣,能源標示為一級,就比最差的五級產品,1年省下37%的電,等於多省470度的電;若大型客廳用的冷氣,一級更能省下高達711度。照明改LED燈 公開選購訣竅隨著民眾想換燈泡,賣場LED燈的銷量跟著成長三至四成,雖然LED燈泡價格,比一般省電燈泡貴了2至3倍,但節能潛力高達30~80%,像是一個7瓦的LED燈炮,亮度相當於40瓦的傳統省電燈泡,因此一個燈泡一年就能省下四、五百元的電費,家中主要照明一起更換,就連書桌檯燈也換成LED光源,若是全戶以10顆燈泡計算,和原本的白熾燈泡比起來,每個月能省電162度。但市售LED燈百百種,到底該怎麼選擇,其實從包裝上就可以看出端倪,首先找出包裝上標示的光通量以及LM(流明),所謂的「流明」就是指眼睛實際感受光源的亮度。接著就要評估「每瓦產生的流明」,比方說甲廠牌的光通量是420流明,那麼再去除以它的瓦數7瓦,因此甲廠每瓦流明為60;此時若另一家乙牌每瓦為53.75流明,就代表甲牌發光效能比較好;記得買LED燈,除了比品牌和價格,別忘了也要注意流明量。

根據經濟部資料指出,如果把全家的電器的待機電力關閉,一個月可以省下5度電,這包括了電腦、電視或是DVD等。另外,手機整夜充電每月會消耗0.6度電,建議睡前就把手機給充飽並拔掉插頭。因為有些充電器即使沒有充電也會亮燈耗電,這種情況下就建議最好連接到同一個延長線上,等到不使用時再一起拔除,達到插頭分類的效果。

台灣各區服務夏普|聲寶服務站家電維修服務範圍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市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、花蓮、宜蘭等,當您有電器故障相關問題,趕快致電各區維修站登記維修,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內派維修工程師至府上現場進行維修服務.本公司外出服務保固外家電會酌收基本檢修費300元。